close

100.8.15

剛剛去匯款299元/一年,要不本來一個月只能上傳500M的照片,繳錢後每月可以上傳2G!

今天的重頭戲!月餅

今天的廣式與台式月餅  

第一種是廣式月餅、台式月餅

特色是皮薄餡多,大約一比四或一比五,超甜的,台灣人應該都不愛!

漂亮八 

漂亮吧,雙上兩層蛋黃液,亮晶晶!

超可愛的月兔 

月兔超可愛的,還拿者杵子,兩隻腳還有前後遠近喔,有透視!

Q的 

深色的是包豆沙(廣式),淺色包鳳梨膏(台式)!因為深色皮有加麥芽與鹼水,所以較容易上色,顏色較深!

豆沙與鳳梨膏  

都是餡!

第三種是蛋黃酥

美麗的蛋黃酥 

很晶亮可口吧!

蛋黃酥頗面  

蛋黃才包半個,學校可能基於成本考量,我覺得自己以前做的比較好吃,鹹蛋黃的品質好壞決定了蛋黃酥的好吃與否,好的鹹蛋黃又香又Q!

第三種是豐原月餅(俗稱綠豆椪,傳說它是從豐原發跡,嘻嘻,我的老家喔!)

肉餅 

還要蓋上紅章,因為中國人不喜歡全部都白白的食物,加了紅比較吉祥,也可當作傳家記號!

豐原月餅  

裡頭包了綠豆沙、炒碎豬肉、芝麻、油蔥等,很香喔,我覺得是今天最好吃的月餅!

 

明天就是做日式點心囉!包括栗子饅頭、紅豆饅頭、銅鑼燒、紅豆羊羹,日本人有夠愛紅豆的!

 

題外話,昨天按照一本甜點食譜做了芝麻布丁,超失敗的,

失敗的芝麻布丁  

配方是蛋兩個、煉乳80g、牛奶270g、芝麻粉,全部拌勻過篩倒入布丁模,用電鍋蒸五分悶五分,在蒸五分悶五分,放涼後冰冷藏25分。

結果烤出來味道不怎樣,重點是組織超粗糙,很多孔洞,和上禮拜在穀研所做的蒸布丁完全判若兩人,我認為問題出在用電鍋蒸,無法控制下火,導致孔洞一堆,所以蒸烤布丁還是要用烤箱喔,才會細緻滑嫩,所以我也不會買那一本食譜書了,有很多書都拍得很美,但實際做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lai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